close

聯電面試經驗

 

2021/1/7上午接到來自聯電的面試邀請,職缺是廠務空調工程師
較讓我意外的是,來電的是部門主管而不是人資。當然因為我目前仍在職中(平常104要打開隨時更新啊!),所以還是要比較一下薪資;畢竟沒有人工作會想要越換越低薪吧!

工作內容需要的專業在這邊就不贅述了,職務不同專業能力就不同嘛~下面紀錄一下從邀請面試到面試結束的流程吧。

電話中主管大略介紹一下工作內容以及上班制度(需輪班等..),說我的履歷符合職務的需求,過程中談到某項專業技能,我也很老實的告訴他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接觸該專業,可能生疏不少;而主管也表示沒有關係,反正就是進來學。隨後也給了我一個還算有吸引力的薪資可能落點。
電話結束不久後收到聯電的面試邀請函
截圖 2021-01-15 13.18.53

可以看到面試的預估時間需要三個小時,我個人認為算長,但必竟包含了邏輯、英文、性向測驗;三項測驗做完基本也要一個小時了吧!還有要先到UMC雲端履歷中田自己的履歷;我點進去的時候發現其實聯電的雲端履歷已經將104中的資料整理過來了!只有少數的內容需要自己花一點時間填寫。信件中還有甄試意願回函要選擇。

 

截圖 2021-01-15 22.03.46
收到通知信,填完履歷、回覆想去面試的意願之後,當然就是要好好準備面試拉!

英文測驗、邏輯測驗、性向測驗等等考試都不是一週可以增強的,只能看平常的養成了....

除此之外我上網查了廠務工程師的工作內容,當然還會上網一直爬文看聯電的待遇(不過其實根本不用查這個,面試的時候都會告訴你)以及面試最後應該向主管提出什麼問題(文末會說我問了哪些問題,一定要看到最後唷~)

面試當日

穿著不算非常正式,當天氣溫偏冷我上身是polo衫套件毛衣,西裝褲(九分😂)加短襪、皮鞋背一個後背包。

大約提早15分鐘抵達竹科聯電8AB廠,警衛告知車要停在旁邊的聯園停車場再走過來,換證、交手機(電腦、隨身碟)、防疫問卷、量體溫等等安檢流程完成後真的進到面談室離約定時間只剩兩分鐘了...

測驗的順序是20分鐘30題的邏輯測驗(紙上)時間到人資會進來收卷喔!我有兩題是連題目都沒看就用猜的->性向測驗:沒有對錯一百多題但時間肯定是很夠的(印象中是15分鐘吧)->以及跟多益類似的英文測驗(包含聽力、填空、選錯、閱讀)都是選擇題,但我個人覺得聽力作答需要的速度偏快,成績應該不甚理想(個人英文能力大概是多益五百多分而已吧...。邏輯測驗則是在面試現職時做過一模一樣的,所以會擔心自己的邏輯能力的話,也許可以上網找題目瘋狂練習,也許就會做到一樣的題庫(基本上都是圖形的推理題目)比方前三張圖分別是三角形、正方形、五邊形第四張可能會是什麼圖形這類的題目。性向測驗就不用考慮太多了,給公司看看真實的自己吧。測驗的確切成績聯電官方並不會告訴你(至少沒告訴我..

測驗結束後,稍微等了一下人資整理測驗結果,然後請我帶著封進牛皮紙袋的成績單前往8E廠與職務的直接主管進行面試!

去聯園把車開出來(把磁扣交給櫃台說自己是來面試的就不需繳費)前往另一廠,一樣的安檢流程後終於見到部門主管。一開始當然就是請我簡單的自我介紹,年齡、畢業的最高學歷(科系),以及告知我目前在哪個單位任職中(一般求職者可能可以說曾經在哪裡任職過),自我介紹的過程中,主管都在看我測驗的成績
我隱約有看到我的邏輯測驗159,英文測驗則是面試主管告訴我他覺得還算不錯(但書是以職校來說....),性向測驗得結果我偷瞄了一下,似乎是抗壓性比較差的評價?但主管也表示他認為都在他覺得滿意的結果』。隨後簡單的問了一些專業能力的問題,並請我在紙上作答;很粗糙的回答完之後,聊了一些關於興趣、公司有的設施(聯園裡面似乎還包含了運動中心),終於切入重點,談了工作內容(帶看工作環境)、職涯、待遇、公司前景等等。有說優點,當然也有說明可能我現職比較好的地方,讓我覺得主管很客觀,並不會因為缺人就只說公司的優點;對談結束後,主管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到聯電上班,如果有的話就要去請上一級的主管來跟我面談。在跟三級主管面談的尾端,當然就會要我提問,以下幾個問題我認為是面試時很棒的提問,以後面試不要再什麼都不問了!!
1.這個職務空缺是如何產生的:這個問題可以讓你了解你將來可能會遇到什麼狀況讓你想離開
2.如果最後沒能進入貴公司,最大的因素是?您認為我哪方面需要再加強?:這個問題會讓主管覺得你是積極想進步的人

二級主管來了之後對我的發問都跟專業無關,比較偏向關心個人興趣、來了之後會不會待得久、以及自己的人生規劃等問題,與二級主管面談的時間蠻短的大約十來分鐘。結束後第一個主管回來,告訴我待會回去跟人資面談時要怎麼幫自己加分(感覺兩個主管都蠻想用我的)。

接下來就是在開車回到8AB廠,回到面談室等了一下,一位人資帶我進的小的會談室,問我的工作經歷、學歷、家庭、兵役(因為我免役)做了一番蠻仔細的了解,全程沒有談到待遇的部分,但有說到關於住宿、餐費的部分。結束後告知我大約兩週後才會有通知,會在電話中通知待遇(這不就是沒有議價的空間了嗎?!!)

離開聯電時已經五點半了歷時四個半小時的面試,其實蠻累的,目前還在等待結果中!!


 

arrow
arrow

    Elli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